十分杂圈,cp只看自己喜好站,试着在做一名写手。
随看随心,谨思慎言--送给我自己
做事行动非常慢,咕咕咕是常态,其实就是懒惰啦。

【羡澄】论《家有儿女》的另一种打开方式

##夏东海和刘梅超甜的,所以江枫眠跟虞夫人也超甜的!!

##魏婴和江澄兄弟小互动也甜分爆炸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集(下)

    江澄靠在魏婴身上,人手一本漫画躺在躺椅上津津有味的看。

魏婴听见门铃响了,拍了下江澄的肩膀:“阿澄,开门去。”

江澄眼睛都不带抬:“魏婴开门去。”

“你开!”

“你开!”

“凭什么让我开呀?”魏婴嘴上这么说着,手却搂着江澄。

江澄用胳膊肘推着魏婴:“你就开…”

虞夫人闻声赶出来看见江魏二人十分悠闲躺在椅上,蹙眉责怪:“怎么回事啊?叮咚叮咚,俩人都不开,什么毛病懒得。”

江澄又偷偷顶了魏婴,魏婴嘿嘿躲着痒痒肉攻击。

 “来啦来啦!我来开,肯定是我男朋友阿锋。”菲菲欢呼雀跃的开了门。

“菲菲~”“锋~”两人一见面就像打稠的奶盖还带着余温一卷一卷倾入冰凉的奶茶中,轻轻一抿浓浓奶香带出了些许腻。

“额咳咳……”

他俩才想起旁边还有人。

“表嫂。“

“来了,来啦。那个,当着孩子呢!”虞夫人耻于开口陪笑警告。

那两人也嘿嘿羞涩的低头笑着,“那个我们里边去。”

“行。”

“我们走了啊~”两人路过虞夫人对视一眼扭捏几下继续走,路过江魏两人四眼一对又掩面遮笑扭过身子走向里房了去。

虞夫人见转角看不见了翻了个大白眼低嗔:“真是的。”

魏婴则来了兴趣,和江澄站了起来。江澄配合的把书往后一扔拉过魏婴的手搭在自己肩头,自己扶住魏婴的腰。

魏婴嗯哼作着声音在空气中弯成回形针唤虞夫人:“妈咪~~”

虞夫人没眼瞅,催促:“去去去,给我回屋做作业去。”

魏婴继续作妖,翘起兰花指一勾:“澄,go~”

江澄跟被夺舍了一般也学着魏婴的样子,杏眼半掩:“婴,go~”

两个人屁股怼来怼去像有四条腿的唐老鸭,左扭右扭:“let's go~”,回了屋。

虞夫人看着他们的背影,心想孩子们该体检了。

    晚上,虞夫人洗漱好推门进了房间,心里来了一计。倚靠在墙旁凹了个妖娆的造型:“嗨~”

江枫眠停下手中的书,慢慢起身回头看,心里默念:是幻听!(并不)“怎么了,你受刺激了?”

虞夫人照着魏婴的样子走到床边坐下,可惜学得不太像有点猩猩走路。(噗噗!)“你那两儿子,就这样扭着就回屋了。  诶呦,我这老腰。”

江枫眠伸手揽过虞夫人帮她按摩腰一边孩子们帮说话:“小孩懂什么,他不就是好玩么。”

虞夫人哼,不理:“本来呀,他们是不懂什么。这菲菲再住几天,他们可什么都懂了。”

“不至于。”

“得,晚练又开始了。”两人听着外面咣咣锵锵,虞夫人一脸你看。

江枫眠不在意:“练吧,我觉得跳跳操对他们身体挺有好处的。”

虞夫人瞥了眼江枫眠:“是有好处,”上下比划模仿“好家伙,阿澄连做梦都是上上 下下 左左 右右。”恰到好处的停顿“而且这梦,听说是在课堂上做的。”

江枫眠:“那确实是有点问题了、那你说我们该怎么办?”

虞夫人觉得江枫眠很呆鹅:“你说怎么办呢?这不很清楚吗?必须得让菲菲搬出去。”

江枫眠觉得不妥:“可她是我表妹,你这话我怎么说得出口啊。”

虞夫人咬牙:“你说不出口,我跟她说。我必须得严严肃肃地再跟她谈一次!”

江枫眠放弃挽救:“随你的便吧。”

    虞夫人在门口踌躇了好久,敲了敲门。

门内,菲菲皱着眉一手拿着电话有些烦心:“进来。”

虞夫人堆着笑脸准备和菲菲谈谈,就被菲菲一手势止住。“我告诉你们,如果你们再这样,我就去投诉你们!说好二十天完工,现在又说两个月!“菲菲大声冲电话控诉。

虞夫人慌了:“两个月?!”

菲菲越想越委屈:“我这住亲戚家呢,总是这样打扰别人,你们让我怎么办?”眼泪珠子止不住的往下掉,抽抽搭搭的哭诉“我看你们就是看我好欺负!”

“别哭啊,别哭啊。”虞夫人忙抽了几张纸拿给她擦安慰道。

菲菲对着电话怨骂:“你们就是看我家不在北京好欺负是吧!我告诉你们,我表哥表嫂都不是好惹的!惹急了,帮我找你们算账!”耍完威风立马看向虞夫人,表嫂~

虞夫人身体比脑子快一步接过电话,我跟他说,“喂!你们谁啊!”

虞夫人细细听电话另一头在说什么,“嗯?我是她表嫂!”

电话另边又说了什么,虞夫人眯起眼睛不屑地嗤道:“什么我算老几?我妈就生我一个,你说我算老几?”话音刚落,正声下达命令:“我告诉你啊,该干什么就干什么,改什么时候完工就得什么时候完工!不许欺负人家外地小孩!你要这样的话,我们找你算账!”

啪叽挂了电话,叉腰深深舒了一口气:“真痛快!”

    虞夫人愉快的回了屋,嘴里念叨着:“还敢欺负人?”哼了声,猛得挺腰呵斥:“我吓死你!”

大江日常懵逼,眉头一皱有情况,忐忑的问虞夫人:“三娘,你怎么了你这是?”

虞夫人十分舒畅:“这几天我这口起都憋着,我刚才终于给吐了出来!”

江枫眠眉头都能皱死一只苍蝇了,颤抖着声音慢慢开口:“你把菲菲怎么了?”

夫妇跨服聊天,“她在那儿哭来着。”

江枫眠吓得眼珠子快瞪出去了:“欸~欸!三娘!你这可不太合适啊!这多大点事,这菲菲再怎么说她也是我表妹啊。你不能因为这个你去欺负她吧!”

虞夫人听江枫眠突突突的说了一大通,云里雾里的:“谁欺负她了?”

“是她请的装修队欺负她。”啪,两人脑电波接上了。“吓死我了。”

“在电话里头跟她特别凶,气的她直哭。”

“是吗?”

说道兴头上,虞夫人像被做对事求夸奖,欣欣然的炫耀起自己的英雄事迹:“我当时就把电话接过来。喂!我说什么呀啊!”“我冲他们一凶,他们问我,嗬,你算老几?”副兼解说员“我跟他们说,我算老几?我妈就生了我一个,你数数我算老几?”“我那意思就是告诉他们呀,我是老大!”

江枫眠被逗得直乐:“你还有这两套呢。”

虞夫人尾巴翘得更高了:“那当然了,我噔噔噔,几句话,就把他们给震住了。”

江枫眠觉得虞夫人实在太可爱了,没忍住逗弄了两句:“我还真没想到,我娶了一只母老虎啊!”

虞夫人,嗯~?嗔骂:“你说什么呢你!”

大江机智转移话题:“我是说菲菲搬家的事,你问得怎么样了?”

虞夫人被问的一愣,缩缩肩膀卖乖:“我忘问了。”

江枫眠咧嘴嘲笑:“还是一糊涂的母老虎!”

“嘿!你说谁呢!”虞夫人扑向江枫眠佯手要打。

一打一退,也不知道乐什么。————哼哼,这就是大人们的情趣了。(摊手)



评论(16)
热度(22)

© 十渡榷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